看電影必備神器:http://goo.gl/l9HvOo

人類在遭受喪屍攻擊撕咬後,展現的就是由善到惡的突變,其間並無過程,這種惡是病毒感染的結果。未被感染的人們在生存還是毀滅這個問題上的立場轉變才是微妙而可怕的,在這個過程中,部分個人的惡被更大的惡逼迫激發,另一些人則恰恰相反,他們人性的光輝因為對弱者的同情和保護而閃耀。《釜山行》緊緊抓住這一點,主角和「戰友」在與喪屍的打鬥追逐中,還要與自私自利只求自保的活人們較勁,簡單的二元對立變得複雜化、立體化,有意識的人性之惡甚至比喪屍無意識的凶狠更可怕更不堪。但善惡都有其局限,《釜山行》並未一味誇大「惡」,片中那位巴士公司常務,是人性惡的代表,在感染喪屍病毒後脫口而出的是一句,花旗 信用卡 看 電影「大叔,我好害怕,能不能帶我回家?拜託,我媽媽還在家等我,我家在釜山水營區光明洞,拜託你救救我……」此時此刻,善惡的標準和根源又如何去判斷?一個冷血無情的人,也只是一個把家把親人當做唯一和最終歸宿而拚命奔跑的人。

《卡桑德拉大橋》中病毒的傳播,《雪國列車》中階級的鬥爭,《東方快車謀殺案》中抓出誰是兇手,都在列車高速運行又完全封閉的空間裡展開。在密室殺人的基礎正宗哥吉拉 台中上,列車運行速度成了另一決定性因素,脫離這個空間就意味著航海王劇場版12情書電影心得航海王電影版強者天下線上我的老爸喵星人 影評婚禮玩很大 好看嗎死亡,爭取求存到終點站才會有希望。《釜山行》中延續這個經典的困境設定,人們既不能與外界接觸,公權力的干涉也完全缺位,一旦災變,在生存面前,就意味著世俗所有法規戒律統統失效,善惡衝突由此戲劇性爆發。薩利機長 影評

即便要在題材上強行吐槽,大概也只能說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了——是的,在一堆國產爛片扎堆的八九月,這部題材獨特的韓國片竟然挑不出什麼毛病,談論誰甩誰幾條街還有什麼意義?——然而《釜山行》的製作費用不過是區區6000萬人民幣。看看那部號稱花了3億多元製作成本的酷寶:魔弦傳說 電影中文版《封神傳奇》,豆瓣3.0的打分,「史詩級爛片」的桂冠,情何以堪……

在《釜威 秀 影 城 花旗山行》中,導演延相昊把布魯克斯奠定的喪屍世界觀發揮到淋漓盡致,以至於將其視為《殭屍世界大戰》的續集或亞洲版都可以無縫連接。除了《殭屍世界大戰》外,還可以從電影裡看到《卡桑德拉大橋》《滅頂之災》《驚使徒行者線上看粵語變28天》《雪國列車》《行屍走肉》等影視花旗 ?span style="color: #ffffff;">銷售奇姬 線上看捉?秘書作品的影子。但延相昊的厲害之處在於,你可以說他是致敬,可以說他是借鑒,卻很難說他是山寨。這是一部染上濃烈韓國色彩的作品,同樣是一部在商業和個人風格上都成功的完勝之作。
arrow
arrow

    birch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